显示更早内容

《光荣之路》 

@zero 我就说今天好像遗忘了什么啊啊啊啊……!我想当然以为你会先讲我第二天看通知回!然后!!!!啊!!!

来!!!
这次当之无愧是讽刺吧!光荣在哪里到底?啊这种其实会觉得,看完会对人类失望……在这种时候他们都想的是升迁和排除异己(感觉一开始来利诱的那位是在排除异己。生命在战场上明明已经死得非常轻易了……不过感觉最后还是温柔,不懂得对面的语言依然为同一首歌流泪……

这部感觉我会看第二次!(有感觉第一次错过了很多细节的关系hhhhh

《光荣之路》 

@xpihxb 那以后我可以试着先讲 :0120: 虽然我感觉自己并不太擅长主动找话题点……

没错!这个标题很讽刺!你说的“利诱是排除异己”,是指乔治用升迁机会利诱保罗让他接受任务那一段吗?如果是这一段的话,为什么是在排除异己呢?

嗯,最后确实很温柔~

第二次看完有什么新发现也可以来和我说!

《光荣之路》 

@zero 对!因为到结尾的时候,感觉保罗下台乔治至少接受良好?所以我觉得有可能是!不怀好意!

是的。感觉这部有点,在我预设的套路之外。比如我以为那三个士兵最后会被救到,所以有一个抱着教父痛哭一路我越坚信会有反转结果没有……本来我以为就要讲这些人在战争中也只想着自己啦,结果有了酒馆一幕……

好!!!

《光荣之路》 

@xpihxb 啊!你说的好有道理!可能还真是这么回事,给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后肯定就能找到理由给他扳倒,欲加之罪,何患无辞啊!

哈哈哈这已经我们看过的第三个“以为最后死刑会被人救但结果最后还是执行了死刑”的电影了!(前两个是《圣蛛》《川岛芳子》)

来选一选接下来两周的电影吧:《圣山》(1973)、《小行星城》(2023)、《关于我和鬼变成家人的那件事》(2022)、《过往人生》(2023)

@zero 我申请跳过圣山然后顺延小行星城和过往人生……!

我看了几分钟它是好看的……好特别的想象!就是……有点血腥和掉san我不行啊啊啊啊啊啊啊害怕下一个……!!!

@xpihxb 哈哈哈哈可以!正好我还没看呢……那这周我们暂停一次吧!

@zero 好的好的,下周再见hhhhh 也期待你看完这部的评价……感觉真的是蛮特别的!

@xpihxb 这一部是另一个象友推荐的,ta 说能给人重重很多击……我开始期待了

《小行星城》 

@zero 养眼是养眼的,有点浪费卡司hhhhh 怎么就感觉好像说了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说……

好些段落单独是我会喜欢的,和小孩交代妈妈的死+女儿埋葬妈妈,天才儿童的作战与记忆游戏,戏外窗台台词回忆二人初见……但放到一起就!莫名其妙了!!我看不懂 :blobcatmeltcry:

《小行星城》 

@xpihxb 那就是有佳句无佳章?我感受也差不多,整体感觉乱糟糟的,每个人物都说一点. 黑白彩色分出了戏里戏外,这还挺有意思的,但这种类型的电影也不少,所以我也不觉得有什么新奇……

那就下周见?

《小行星城》 

@zero 是的,差不多就这样……摸不到主题就……!

下周见!!!

《过往人生》 

@zero 我也!我觉得这部很像我……怀念但不回头hhhhh

我有点不确定自己把握的对不对,我感觉又讲了非常好的过去和非常好的重逢,又像是讲以娜英为代表的某个群体(但我说不太出来——像是把一些事情封存在过去才走到今天的人,像是走到今天是昨天必然舍弃了什么的人。
我是非常喜欢女主角这种清楚自己要什么的、也不后悔为此付出代价。哎感觉是正因为她是这样的人,最后哭了才让人心疼啊……

不知道男主角有没有故土的意味,女主评价他太韩国人了,相对地,她也不像韩国人了。如果不是男主角,女主都很少再用娜英这个名字。感觉在男主身上有体现一点点“离乡”?

这会想起开头也觉得很好……他们是什么关系呢……他们有怎样的过往……

《过往人生》 

@xpihxb 很棒啊!其实我也是,很多人都是吧,时间在往前走,除了怀念,也做不了什么.

我觉得你把握得很对,也很深刻,我也有这个感觉,但我就概括不出个所以然来……不过我不太喜欢他们的重逢,这电影拍的就好像他们俩真的命中注定一样 :0120: 我觉得他们两个人分开才成就了这段感情中美好的部分,如果娜英真的没有离开韩国,我很怀疑她和海盛最后能真的幸福地一直在一起.(第一是客观地觉得他们才 12 岁;第二是,这个电影太流水账了,这俩小孩除了比比学习,放学一起回家,然后“约会”过一次以外,也没有发生过什么超出平淡以外的事情啊,至少电影没有表现出来,我就觉得他们的感情基础并不可信.)

我认为你的解读是可取的,但我自己拒绝再给海盛赋予“故土”的意味了,我觉得这样解读没啥问题,但是没有必要,因为这种象征意义未免太“简单”了,而且你又要如何理解海盛对娜英的寻找和想念呢,我才不觉得“故土”会寻找和想念一个普普通通的离开的人.

是啊,我有时候看到大街上来来往往的人都会这样想……

《过往人生》 

@zero 说起来是这样的,我其实是直接接受了他们对彼此都非常特别这个设定才继续的。电影把他们第一次离开后的生活匆匆翻过,其实那么长的时间去寻找青梅竹马还是挺重的感情,但再见又用浪漫啊、幸运啊处理得比较轻巧。现在想是好直接啊hhhhh 直接给我设定让我相信!

你说得对!!那应该这么说,是海胜作为娜英仅有接触的韩国人,在他身上可以看到娜英在精神上啊各种上的远离故土。但海胜并不足以作为故土的象征。

《过往人生》 

@xpihxb 那这一部就这样啦?你来挑选一下接下来的电影吧,以及考虑到假期和调休,我们什么时候继续~

《过往人生》 

@zero 好!晒后假日!柔道龙虎榜!有你看过的吗!

《过往人生》 

@xpihxb 《晒后假日》我看过了!再来一个

《过往人生》 

@zero 热情如火!倒数时刻!呢!

《过往人生》 

@xpihxb 《倒数时刻》看过,《热情如火》没有!那就《柔道龙虎榜》和《热情如火》吧!是比利怀尔德 1959 对吧?

《柔道龙虎榜》 

@xpihxb 我看完了~是这周吗?还是下周再开始?

《柔道龙虎榜》 

@zero 这周!我看完啦!!!

我好喜欢这部好喜欢这部!您呢!虽然是追梦这种常见的题材,是天才埋没己身的常见段落,但讲述起来很有自己的风格,感觉主题没有大肆宣扬却又不言自明。

好几个小片段也很有意思hhhh 我喜欢好多方堵在店里对话穿插,小梦和司徒宝洗手间那段,前后捡鞋那段,最后拿红气球那段,都很棒!!! 好几次打架的伴唱也好合适啊,听之前没想到还可以这样……小梦最开始吃泡面好漂亮好漂亮……

我记得三个人最初汇合在店里的光影和机位也很特别?这个导演好像很喜欢切或者截一部分,同时表现人物在空间的不同层次?

《柔道龙虎榜》 

@xpihxb 我还算是比较喜欢吧!可能没有您喜欢的程度深,我就是觉得整个故事挺浪漫的,拍法也很好~确实很有风格,非常温馨,我还是第一次看杜琪峰.

我喜欢拿红气球那里!开始我还以为他们要把红气球拿下来自己玩,但最后是把红气球拿到没有遮挡的地方放飞了,还挺让人感动的!这个片子真的是,连武打戏都很有格调~

我好像知道你说的是什么,是不是导演为了让后面在舞台上的小梦也入画,把司徒宝放在了画面的右下角,但是小梦又是虚焦,只能看到一个轮廓那里?我也不知道它好不好,但对我来说确实是挺怪的,很少见的构图!

《柔道龙虎榜》 

@zero 我也是第一次看这个导演!感兴趣了!

是的,因为红气球感觉最后好开阔啊。我刚开始看的时候以为是要摸到梦想这种意象。放飞了感觉一下子轻起来了,小梦最后要去日本都让我感到非常非常地信服……
说到这里感觉这部电影的故事真的很轻,师傅死了、司徒宝对自己的眼睛那些痛苦过的东西、tony得知司徒宝眼睛真的不好,感觉很多情节都会带给人物很强烈的感情,其实我们也知道他们有,但描述上带得很轻很轻?而且配角关照司徒宝,司徒宝和小梦之间送鞋的相惜,等等,就是,恩或情都没有讲出来,但都看得到。啊啊啊我就很喜欢这种轻的作品!

对。武打戏的调度也感觉好新鲜啊!最后司徒宝去找大家挑战,同样的请求,其实也是大家都对他同样的珍惜的情义,放在不同的很合角色的场景里。最后在人声里,那个草林子?也好有意境啊。几乎可以想到他们通过风吹草茎的声音定位什么的,而且本来约在夜里约在月光下,既是体贴司徒宝的眼睛没有胜之不武,也很浪漫呜呜!

是的是的!店里那一段光暗都很特别。我刚回去还找到这里更明显一点,感觉司徒宝始终是暗面,而小梦和tony在光里,也是搭他们当时对未来的希望这种心境吧?

《柔道龙虎榜》 

@xpihxb 我也喜欢这种“很轻”的东西!就有的时候,和人聊天,别人在讲自己的事情的时候,两句话就把一件事简单地概括完了,但你完全知道这两句话背后是无尽的艰辛. 有的时候,简单的看似蜻蜓点水般的表达,却有着非常大的能量,就像这个电影里对师父的死亡的处理,救护车开过,对阿正说不要玩汽水,更多就尽在不言中了.

那个草林子,也是开头第一个镜头,师父在那里练习的地方. 其实最有意思的是,那个人一开始为了公平还蒙了眼睛,但最后应该是发现蒙了眼睛打不过,就把眼罩给摘了 :0120:

没错!我又重看了你说的这一段,灯光是很有讲究很有设计的!司徒宝始终在暗里,Tony 和小梦在光中,太美了……

《柔道龙虎榜》 

@zero 对……我也记得那里!感觉是作为观众也被带来了那种“好突然,这就死掉了”“但还是要继续向前走”的感受。

这里我没注意到!哇!!!那这也是对师父的回应……
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他后来可能又觉得不行 我记得过了会又闭上了。

《柔道龙虎榜》 

@xpihxb 我又重新看了最后的打斗,还真的是有闭眼!我昨天还以为是打了一半发现打不过,正好也掉了,就顺势给摘了,原来人家是一边摘眼罩一边就把眼睛给闭上了 :0120:

那我们下周见啦~

《柔道龙虎榜》 

@zero 这么说是的,这部电影里好像都没有坏人。

下周见!!!

《热情如火》 

@xpihxb 我看完了!(不好意思又晚了一天)

《热情如火》 

@zero 来了来了!

我也喜欢这个,真的很好玩的喜剧。是的,而且他是推动剧情的角色,重要的节点包括扮女装、办富二代追求Sugar、要求Jerry配合他都是他下的决策。是见机、决断、执行都很不错的人……

Jerry这个角色也好玩!他负责了很多搞笑的部分hhhh 从火车之后我感觉他仿佛以Sugar闺蜜自居,三人场合看Joe各种不顺眼……!虽然应该也有那种对同伴利用的不满。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过度,我觉得他的角色有一点,把谁放到女人的位置上,谁就会成为女人(他感觉路边的眼光不怀好意、被占便宜扇那个谁耳光、有一段忘记了自己是男的不可以和男的结婚的台词)
还有梦露真的好美好美,她开始讲话我就:哇——!

我对这部不满意的一点就是,爱情成得很仓促……或者说这也能成?!

《热情如火》 

@xpihxb 没错~包括赌狗啥的,还有去借汽车,也都是 Joe 的主意,Jerry 更像是一个小跟班似的 :0120:

我觉得你没有过度,他这个角色应该就是有这个功能,我还能补充一个类似的例子,在他们赶火车的时候,Jerry 穿着高跟鞋有点走不稳,他好像就谈论起说做女人很不容易之类的. 他和那个富翁老头的关系也很有趣!

实话说我自己并不能 get 到梦露的颜……她确实很好看,但好像也没到惊为天人的地步……

啊,我很理解耶,尤其是 Sugar 对 Joe 所假扮的那个富豪所产生的爱情,特别像是一个故事中的,按照一个约定俗成的流程,喜欢他有钱,温文尔雅,但实际上根本经不起推敲,一点都不真实.

《热情如火》 

@zero 对。两个人之中Joe一直是主导地位,感觉他也,更坏一点hhhhh

我记得那!这么老的电影有各种台词我还是!给予肯定!

是的。而且Joe坦白之后,她也很快原谅,说不清是因为Joe本来就是她喜欢的——是萨克斯手吗?还是因为 觉得我果然还是喜欢他,何况他都跟我坦白了 的感动。
富翁老头与Jerry也是,虽然最后的对话很有意思,但是就,坠入爱河太快了吧hhhhhh 功能上你已经完全像个“女性角色”了!
感觉两对都是有点,喜剧故事期待他们he,于是他们就很干脆地在一起了。

《热情如火》 

@xpihxb 无比同意最后一句,这个结局是这个喜剧故事所期待的,所以就只能这样了~

Sugar 对 Joe 的爱情吧,我觉得还有一点,就是 Sugar 自身的特质:她只有 25 岁,非常容易喜欢上别人,也没谈过什么像样的恋爱,所以对自己的爱情根本就没有特别的要求. 她自己完全清楚这一点,所以才离开了男子乐团,来到女子乐团,还故意去寻找那些有钱人.

《热情如火》 

@xpihxb 接下来两周的电影!四选二:

《坠楼死亡的剖析》(2023)
《七年之痒》(1955)
《青春》(2023)
《伴你高飞》(1996)

《热情如火》 

@zero 坠楼死亡的剖析!伴你高飞!

关注

《坠楼死亡的剖析》 

@xpihxb 不着急!本来就是我晚了嘛~那我先说了:

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摄影机的视角!大概能看出来很多时候是在模仿第一人称的视角,那种并不平滑的跟随画面主要对象移动的游移. 还有就是在 Daniel 第一次做证人的时候,辩护律师和检察官在激烈地争吵,Daniel 被夹在中间,他不断地左右转头分别看向说话的两个人,而镜头保持着跟他相反方向的转动,一直在直拍孩子的正面,那种夹在中间的彷徨和不知所措的氛围就体现出来了!

我还很喜欢 Daniel 第二次作证时讲他爸爸带他去看宠物医院那里,讲要接受死亡这件事,爸爸的画面,Daniel 的声音,那里又温暖又寒冷.

还有个印象深刻的点在于,辩护律师在检察官讲小说之后,做的那段像是总结陈词似的想象 Samuel 最后的一年的生活状态的那一段,他说完后,Sandra 小声表示,Samuel 不是那样的. 我觉得这一段非常真实,我们对他人的想象和真实会有非常大的误差,但如果对我们有用,我们又可以肆意想象别人. 这真的让人怀疑所有的“传记”,或者说很多“历史”,是不是完全没有意义.

希望在影片拍摄过程中没有狗狗受到伤害(

《坠楼死亡的剖析》 

@zero 是的是的!我也有看到!我觉得事件本身就很残忍,父亲死了,妈妈是嫌疑人,他是证人。开始作证差点害了妈妈,后来又第一次突然地知道爸爸妈妈一直以来并没有让他知道的矛盾和争吵。检察官和律师对父母两方的像解剖一样的分析,也是父母形象的坍塌……加上机位切换就很真实。我感觉这部片子步调比较慢,但不会感觉到慢。我是一直感觉很 如芒在背?类似的感受……
还有那种“如果他可以看到的,那么就会是这样的”的丹尼尔视角?我记得有构图是,前景是边上观众的身体,透过前景看到法庭上的妈妈,而且机位放得比较低,很像孩子视线过去的画面。还有他在家听电视节目的时候,也是先给电视节目,然后镜头退回到他。

是的很感动……决定好自杀的他,可能不想吓到儿子,但长久以来确实痛苦,需要途径去诉说。最后只有把自己的想法委婉地表达出来,并不敢说是“我”,但由丹尼尔讲出来的时候,这段话其实已经被理解懂得了,被听到了。而且我觉得从他的角度来说,如果为了达成栽赃母亲的目的,其实是不应该留下这段话的。不太可能会抱着儿子听不懂的侥幸吧。但他还是说了……就是我觉得这点很人性。这段话会成为对自己不利的证据,但人脆弱的时候可能真的需要说出来。
我觉得吵架戏和父亲自白戏都好精彩……有点类似?吵架本来是以文本的形式展示在法庭,电影顺着插叙了当时的情景,而激烈处给的是法庭场景+人声。法庭的安静好像变成一层底,被矛盾爆发后的情绪压了过来。这里动与静真的好棒!

我觉得律师和检察官都有点为了自己的论点“不基于事实而是有点乱来地发散”。检察官更多些hhhh 我当时也在想,其实他们这个过程里真的剖析了很多东西,几乎是把日常生活的细节铺展上台面又放大了好几倍。我真的觉得没有几个人类可以经得起这种程度的审视……而他们其实只是要一个“母亲是否无罪”这一件事情的真相而已。当然最后就,这个真相是得到了。但生活中谁是错的,或者谁错的更多,他到底是因为什么死,是更复杂的。我就很强烈地感受到,真相好像是很难去触摸到的,其实我们都是根据现有的信息中摘取、解释。法庭中不同的人不同的视角,以及检察官和律师的你来我往,其实都在加重这种提醒:这仅仅是一种“讲述”。丹尼尔在说出父亲那段话的前一夜,他去问那个监护姐姐?姐姐好像也说的是 要看你去决定(记不太清了。
不过我还是觉得历史是有意义的!我感觉是,历史因为不可见而可能会有谬误,但应该不会只依靠单一的历史证据去下定论吧?应该也是像法庭一样根据很多史料去判断哪些是更可信的,最后推断出我们公认的历史知识。

狗狗吃药那会我吓死了!幸好没事。是边牧?应该就是边牧演技好……!

《坠楼死亡的剖析》 

@xpihxb 是的,两个半小时的电影,情节也不复杂,客观上是步调很慢的,但观感上一点也不慢. 我觉得这得益于剧本的编排,前半段藏起了 Daniel 的眼疾,后半段藏起了二人的争吵,所以作为观众就像在看“悬疑”电影一样,就是你说的如芒在背吧?

你说的这个 Daniel 的视角很有意思!实际上 Daniel 因为车祸可以造成各种残疾,剧情上都能影响一生,能让 Samuel 自责,但是这里的安排是眼疾!这么一想,像是某种象征手法.

你说 Samuel 已经“决定”自杀,我暂可勉强接受这一点,但即便从他的角度讲,为什么会有“栽赃母亲”的可能性呢?即便他可能嫉妒 Sandra,怨恨她,想在自杀的同时给 Sandra 添些麻烦,但你为什么要分析“应不应该抱着孩子听不懂的侥幸留下这段话”呢?甚至还提到“不利的证据”. 我觉得这个思路好奇怪啊!那是半年以前的事情啊!我个人倾向于认为这段话就是简简单单的有感而发,出于教导孩子的目的,告诉自己的孩子任何事情都是有可能逝去的,仅此而已. 我都怀疑 Samuel 在说这些话的时候是否真的有想过自杀. 我觉得你解读得有点过多了?(1/2)

《坠楼死亡的剖析》 

@xpihxb 是呀!吵架戏太精彩了,你分析的“动静”很到位,我没有什么可补充的.

关于律师和检察官,是的,他们都在发散,但我认为这可以理解,因为这里是法庭,发散并说服陪审团是他们的工作职责. 这个电影最有意思的点就在这里,正是因为有这个庭审的机会,才能够把生活中的小事这样放大了剖析给我们看,那种普通的夫妻二人吵架的剖析还都是比较浅尝辄止的,因为大家都懂人情,懂适可而止吧~

是的,没有人能经得起这种审视. 我也感受到这一点,就是真相是难以触碰的,更何况每个人还有每个人的视角,也许我们能做的,仅仅只有“决定”而已. 我有个问题想问问你的看法,你觉得这种剖析与审视,是把简单问题复杂化了(因为过于放大各种细节了),还是把复杂问题简单化了(因为追求的仅仅是一个“母亲是否无罪”这一件事情的真相而已)?

你明明还说真相是难以触摸到的,那为什么我们公认的历史知识还是有意义的呢?这场审判也是在寻求真相啊,你觉得这个真相真的有意义吗?你到最后就真的相信 Samuel 是自杀了吗?

是边牧!这要真的都是表演,那演技也真的太好了吧!(2/2)

《坠楼死亡的剖析》 

@zero 对对对我觉得导演设置了法庭+妻子会想隐瞒信息摆脱嫌疑,也会想通过叙述自证清白的情景就给了剖析这个动作非常合理的平台。
我觉得这部电影就是在呈现复杂。只是它用是否无罪对故事做了个切片,也是剧情发展需要的主线。到妻子最后喝酒的时候说,打赢官司也只是过去了。给我的感觉就是类似的。仅仅是在“是否无罪”的问题上得到了答案,但生活还有很多问题本来也没有答案。就像,是否无罪是一个拉链,把这个事情拉开,给了我们一个视角看到这些东西。但我觉得大家都没办法对这些事情作出审判,所以只能再拉回去,仅仅在这个问题上拉回去,袋子里一兜的乱七八糟仍然是乱七八糟。

打个比方,对于我的话,就是,历史是一副画像。由历史学者们通过分析史料得到的相对得到大家认可的一种还原画像。它肯定和实际的那个人长得不一样,有很多的失真,可能缺失五官细节,可能装扮配饰没有还原?但会有一个大概的把握。就是我知道有个什么什么形象的人存在过。这个形象可能会随着时间模糊,又随着史料的研究清晰,但一直是有一些相对来说确信的东西始终在的。所以我不会因为觉得他不等同于真实而失望。
从个人角度我也觉得需要知道历史,就是知道自己从哪来,知道什么样的文化影响了自己,不然可能活得有点迷茫……?
另外我比较倾向于,电影在说,真实/讲述。但历史不止是从前人讲述得到的?古人留下的文字应该只是史料的一种吧!

问住我了……对于这部电影可能真相好像还真的,意义不大。丹尼尔选择相信了这样的故事,他需要妈妈,他需要在这样的父母形象破碎给自己一个解释让自己能继续生活。而母亲需要脱罪。
我倾向于他是自杀。丹尼尔不能真的耍狗吧555555 在吵架时感觉到妻子是个冷静理性的人,不太可能第二天就冲动杀人。她如果故意杀人可以做得更好(?,不会给自己添这么多麻烦。但我确实对父亲是否说了那段话存疑。我是觉得,很有可能,丹尼尔选择了这个解释,所以撒谎捏造了这段讲话。父亲人不在场这个元素就,就挺动摇人的。

《坠楼死亡的剖析》 

@xpihxb 没错,只是这一个问题有了答案,剩下的还是乱七八糟.

好!我明白了!很欣赏你的历史观,你说得也完完全全有道理啦!不过我对这种事情有时候就会滑向虚无主义,要多向你学习这种看待历史的心态~

对吧对吧!你也看到了,丹尼尔和妈妈都是“利益相关”(找不到更合适的词)的人,他们需要的不是真相,寻找到真相对他们来说也没什么意义,他们需要的是继续生活下去,这件事只是需要给公众一个解释.

不过作为观众,我也倾向于他是自杀的,这是最合理的解释了,不然陪审团也不会做出最后那样的决定. 而且妈妈真的看上去像是个好人,她整体还是非常坦诚且真实的,一些小小的错误也都在我们普通人合理的会犯的错误之内.

《坠楼死亡的剖析》 

@zero 谢谢您!!!我也会!感觉历史这个概念,被施加了时间,视角又高高地拉起来,很容易觉得一个人是好微小好微小的……但我还是觉得我个人的存在对我自己意义重大 :blobcatblush: 出于这点我也不会信历史虚无hhhhh 大概是找到锚点?

是的,而且他们是生者!生者总是需要继续走……

是的!我很欣赏妈妈……来到异乡。丈夫搬家她显然不太同意,搬家后的他们其实都面临着心理创伤。除了为人父母对孩子出意外的心痛,丈夫要处理自己的愧疚,妈妈要处理排斥——吵架的时候感觉丈夫的朋友都不太拿她当回事?而且本来就有语言隔阂。但她最后还是取得了事业的成功。(其实我觉得,爸爸因为照顾小孩更多顾不上写作这点,很像现在一般家庭的主妇身份)
她在法庭上也是使用法语→英语为自己辩护,不管在家里或者在法庭上,她好像都没有使用自己的语言……这点还蛮感慨的。对于她来说,这不是她的文化世界这点应该存在感很强。

《坠楼死亡的剖析》 

@xpihxb 嗯,妈妈觉得爸爸的朋友都看不起她. 你说爸爸很像现在的一般家庭主妇身份,我也有同感,他俩吵架的时候,妈妈实在是太咄咄逼人了,一直在强调,你有这功夫吵架,还不如拿这功夫去写作,我作为观众都觉得有点窒息,感觉妈妈有一点没有体谅到爸爸的情绪~妈妈的角色真的挺不容易,在一个陌生的文化环境里,克服各种艰辛取得了成功,可能她靠的就是那股狠劲儿吧.

《坠楼死亡的剖析》 

@zero 是的!妈妈觉得丈夫是自找的。是他自己决定更多地照顾孩子,自己决定装修家里的木屋,最后顾不上工作也是他时间安排的问题。→我觉得这里她对丈夫搬家的决定有怨气:“我到这来语言隔阂人际生疏这么艰难但我也没影响事业啊,你自己回个老家结果影响事业了是不是你自己的问题呢”
爸爸就……不管是困于内务,还是怨恨妻子使用了他的大纲,很主妇形象……“我本应该是可以事业成功的,而我现在没有”。就是主内/主外会遇到的问题,认为自己本应该更好的生活被剥夺了。

就真的很难去说到底是谁的错,让我来我只会各打五十大板……

《坠楼死亡的剖析》 

@xpihxb 家庭的责任,个人的梦想,一个人都有那么多事情要协调,两个人更是需要不断磨合和妥协,生活真的是艰难啊!

下周见啦!

《坠楼死亡的剖析》 

@zero 是的……!越是很近的关系越容易摩擦!感觉很难!下周见!!!

《伴你高飞》 

@zero 看完啦hhh
我看之前没想到是这种类型的?以为就是纯讲亲情的温情片(这次没看简介。

这种片子看起来体验真的很好hhhh 小雁又很可爱,前半段不靠谱带小孩我笑死了……最后Amy完全接受了爸爸的奇怪,说不定变成了肯定的态度?这点处理得很无声!但想到就会很开心。
电影对爸爸妈妈离婚的解释也很温和。他们作战用语也好好玩,称呼偷雁的年轻人“秃鹰”,爸爸回复雁基地,如果他们可以把雁从亲戚们劝走的话,就可以尽快出发hhhhh 从亲戚那劝走!

虽然有点童话但真的就是看着很暖的片子啊啊啊!我现在对雁们很感兴趣,我看了下我们下周可以看《迁徙的鸟》?

《伴你高飞》 

@xpihxb 你说的“从亲戚那儿劝走”是哪里呀?是进入野雁群那里吗?我不记得了,也没找到,能再帮我看一下几分几秒吗?

看着像童话但现实中也真的发生过:nofan.xyz/@kedai/1109665889292
我这个电影就是这条嘟文下面的评论里找的……

我很开心你对这种题材有兴趣!不过《迁徙的鸟》我已经看过了,那条嘟文下面还提到另一个电影叫《给我翅膀》,你如果感兴趣的话我们可以看这个~

《伴你高飞》 

@zero 我记得是进入野雁群,遇到老奶奶,在老奶奶家看电视,晚上爸爸在屋外给朋友打电话说的。等等我晚上回去找找。

啊啊啊我就说有印象但是没查到!我见过hhhh

那我迁移的鸟我自己去看!我们去看给我翅膀!另外《热带鱼》看过吗,可以作为下下周的!

《伴你高飞》 

@xpihxb 啊这样一描述我就知道了,我晚上回去自己找一下吧!

没看过耶,那下下周就它了~

《给我翅膀》 

@xpihxb 我看完啦!不知道是不是有对比的缘故,觉得这部不如上周的那部,这一部整体更加“现实”,情节的设置好像也有点牵强?

你是怎么觉得的呢?

《给我翅膀》 

@zero 对对对!就明明相比上一部多了细节,在关于给鸟带路的方案设定更完善,但觉得并不如上一部……

我感觉是《伴你高飞》故事相对精简,但主题合得很好,就是……是那种像箭的创作,很准。这部我首先感觉的就是!塞的东西太多啦!

我最后也没明白阿卡,那只被弄错的小鸟,是怎么个意思呢?之前说它不能一起跟来是为什么?
父亲这个人物也很……开始我觉得是一位沉迷鸟类研究的“怪人”,随着剧情展开他被揭穿(好像是跟着儿子失踪的巨大愧疚之下)给我的感觉更像是他在为了证明自己才去这么做,而他现在显然觉得“事业”并不如儿子重要就不想再继续了。(以及他靠两度欺骗去继续自己的研究是很不好的……我觉得……
我最讨厌的是!关于妈妈男朋友的部分。儿子失踪后妈妈说这是他们家的事情,妈妈男朋友后来留下钥匙收拾行李离开,后来爸妈之间隐隐要复合的亲密……我一边看一边大叫为什么!我觉得没必要呀……他们两个人明明可以互相不爱但同样爱自己的小孩。儿子之前问爸爸爱妈妈吗,爸爸的回复也很……至少是有感情的样子。这点相比伴你高飞的处理也差很多。

你说到的不切实际的地方我也有感觉。小朋友没准备好食物和燃料,在刚了解了三周飞行器驾驶就能跨越北海是不是有点……
比如馆长和瑞士(是瑞士吗)工作人员的形象都……真的会YouTube视频那么多播放结果他们消息来得还没记者快吗……女同事放手给盖章也……!

啊我和你说之前只是感觉有点不满,不如伴你高飞……说着说着感觉是非常不如!

不过这部电影挺好看的确实hhhh 就是很多自然风光很好看!

《给我翅膀》 

@xpihxb 对,塞得东西太多了,乱七八糟的.

阿卡那个鸟我也没搞明白,之前就是说不同种不能混在一起飞吧,但不也就一直带着它,到最后也没在这只鸟上做出什么文章出来啊.

是的,父亲这个角色给人的感觉非常“犹疑”,他好像就没有一个一以贯之的行动纲领似的. 妈妈的男朋友这部分,剧作痕迹太明显了,就是编剧想让妈妈和爸爸复合吧,生硬且没有必要.

哈哈哈哈就是离《伴你高飞》差很远吧!珠玉在前,很难让人不给这个电影挑刺!这个电影比起《伴》更现代一些,有很多人们用智能手机的镜头……还有最一开始父亲说把手机信号给拆了,因为怕辐射对鸟蛋有影响. 我心中就翻过一个白眼——真的假的,我读书少你可不要骗我 :0120:

显示更新内容

《坠楼死亡的剖析》 

@zero 对的对的有这方面!另一方面可能是我觉得我有点尴尬?就是我感觉我接触他人的私域过多了感觉有点不好意思+试图感同身受一个人真的要把自己剖白到这个程度嘛有点害怕……?

感觉是的!我们最后也没有看到真相,只能是看到有限视角下的讲述。

啊啊啊啊你说我才意识到。我当时是好自然而然地得出了丈夫蓄意自杀嫁祸妻子的结论……现在想想可能是因为,我认为丈夫在很久前就已经决定自杀(对儿子说的那段话+安眠药),前一天故意挑动了争吵作为录音证据,第二天等记者走掉跳楼,这样嫌疑就会指向妻子。
不过现在反应过来应该不是,主要是他应该无法确定摔下来后自己的尸体能不能造成不像自杀的情况。这个操作难度有点高……

“侥幸”和“不利的证据”是以“丈夫故意嫁祸妻子”为前提的。现在想,他对儿子讲应该就是你说的,安慰他,如果有一天他不在了,希望儿子能走出来,这样的。
我现在觉得他说那些话的时候应该是至少到“我想死,可能哪天就会坚持不住死掉”的程度。是表达了自杀倾向,但不至于到决心。

《坠楼死亡的剖析》 

@xpihxb 哦!我懂了,原来你的“如芒在背”还包含这样的思路,我完全没有想到!哪怕这是电影,都是表演出来的,你也会有接触别人私域过多的感觉?好有意思……

嗯嗯,说是自杀倾向我就能完完全全接受并同意了!因为狗狗的生病就是因他自杀的第一次尝试作为开端的嘛~

登录以加入对话
万象千言

本站话题休闲取向,欢迎使用。以下类型用户请勿注册:激进民运人士、左翼爱国者、网络评论员。

访客查看账户公共页面 (1234.as/@username) 仅显示 10 条最新嘟文,如果需要查看更多,请关注或登录。